2009/01/19

不該只是說說而已


前陣子看到YAHOO旅遊專欄的標題『窮人也有旅行的權利



裡面提到很多有關背包客如何國外自助行旅行之外



還有一點是能夠到處旅行的人不是只屬有錢人才能執行的



最近計畫要去一趟短暫的小旅行,近期一直很勤奮的每天在背包客棧裡爬文、作功課...



由於經費有限,一直在盤算著如何能夠一省在省,就像文章裡所寫省錢的代價是會受到浪費時間的限制



即使要坐6-7個小時的車也甘之如飴,雖然會累會狼狽,但這就是旅行阿(本人走刻苦難勞型 XD)



每個人的價值觀和要追求的事都不同,請尊重每人的意念



因為有了這些經歷,才會覺得說別人能出國和有錢畫上等號是這麼不禮貌的事



有錢出國玩樂享受生活是件很美好的事,但對於盤纏有限的背包客來說這是一種衝動與勇敢所並存的夢想



所以請別跟我說庵去旅行或是出國就說我是有錢人,一來我是窮人,再來是你若這麼說就等於是踐踏我所追求的事。



Matt Harding 美國很紅的旅行家,在台灣逐漸廣為人知,若沒記錯的話最近VISA廣告中的人就是他



2003年在23歲時Matt用他全部的積蓄計畫去全球旅行,目前已去了六十多個國家(也有到台灣喔!!)



起初是為了家人和朋友們安心,到每個國家/城市時用短片拍下自己的身影好讓大家放心,並且知道他現再停留在哪一個國家



經過網路的媒介,有越多人知道這件事情,也因為美國某家口香糖廠商看到覺得有趣因而暫助他經費繼續完成他的夢想



接連著CNN有專訪過Matt之外,來美國知名信用卡公司也加入贊助的行列



原本是一件很單純的夢想,滑稽的舞蹈加上愉快的笑臉,傻裡傻氣,的整支影片充滿了歡樂,也因為這樣逐漸受到大家的認識與推崇



口號,不該只是說說而已,言而坐不如起而行,這種衝進也是我們需要學習的,just do it !







起初還沒人所熟知的Matt一人孤單跳舞著





2008近期所拍的,影片後面有一堆人一起瘋狂起舞,寶的有趣。




2 則留言:

  1.   很有趣…原本還在想他是誰呢…
      笑。
         shin。我期待你們回來。記得要多帶一點底片…知道嗎?

    版主回覆:(01/24/2011 10:14:17 AM)


    這是一定要的啦~XD

    postcard會寄給你 請耐心等待^^



    PS.聽說能寄收到手上的機率是一半一半...

    回覆刪除
  2. 好 先對之前發言 說聲抱歉
    我不該踐踏妳所追求的事
    看完之後
    妳....是不是想紅 XD

    版主回覆:(01/24/2011 10:14:17 AM)


    我是個能低就低調的人~怎會想紅 XD

    你的發言? 還好吧~你不是說相反的話嗎((狂笑))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為啥麼會寫的這麼激動耶 哈



    PS.住址給我寄張明信片給你當作是給我印度片的謝禮(先斬後奏)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