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0

Day3-3 女皇宮&三片吐司

隱身在女皇宮的紅衣女孩。

在堤道的路上


 

圖1~2.類似有古典藝術的精緻門框石雕。
女皇宮被譽為吳哥藝術皇冠上的一顆珍珠。


感謝香港背包客幫我們合照 : )





它是一座供奉濕婆神的印度教寺廟,由略帶桃色的石塊建造而成,女皇宮儘管面積不大,但卻名聲顯赫。
Banteay Srei的意思是女人的城堡,也就是說它很有可能是女人所修建的,因為這裡的石雕實在是太過於精緻細膩了,不像是出自男人之手。 (by L.P.)


背包客人人一手LP : )


可惜內部封鎖起來無法全部看到女皇宮的樣貌

 

圖1~2.三座主塔,寺廟門口有濕婆神手護著。



 

圖1.寺廟一角
圖2.與璧分開的山型牆


旅行團人變多了,有很多組旅行團的人一起擠來閃去的拍照,好在我們看完了不用在那受罪。

逃離人多的寺內,寺廟外的小徑讓我眷戀不已



女皇宮外圍全景。



外圍值得走一遭,比起人多的寺廟內,外面的自然風景和走在護城河邊緣的小徑,更能讓你心情輕鬆舒適不少,頓時讓我暫時忘掉三面吐司的事。 哈





::貴死人不償命早餐之ㄎㄎㄎ心得::
話說因為麵包忘記帶的關係,到女皇宮司機帶我們去吃早餐,那裏的早餐和中餐一樣貴(都3us起跳),心虹點三明治而我點麵包(Bread),想說麵包就是最常見的法國麵包,因為法國麵包的英文也是這樣,結果出來是三片白吐司(微微烤),除了傻眼我不知該說什麼了,這樣就算了而且還沒包啥麼料,只有牛油和鳳梨醬自行加佐,而心虹點的三明治裡有包蛋和生菜,還有小盤薯條,價位也才差0.5美金就差這麼多,最氣人的是司機的早餐是香噴噴的雞腿飯,還在老娘面前吃的津津有味,而且還不用錢,搞屁阿 ><

臉不笑就變臭的我ㄧ看到三片白吐司和雞腿飯的對比臉又更臭了,一整天心情都超差的....哼!
這輩子吃最貴的吐司...冏
柬埔寨的消費真的不便宜(除非是本地人)。
切記..切記...去女皇宮千萬別吃外面攤販的早餐,不吃到吐血才怪 ><


※女皇宮距離SiemReap約32公里,從SiemReap到達女皇宮路程約45分鐘,若搭嘟嘟車時間會更長一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