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4

Day2-7 塔高寺

塔高寺是一座純然未做任何修飾的寺廟,如果它最終被建成的話,無疑是吳哥最精緻的建築之ㄧ。(LP)


它是第一座完全使用砂石修建而成的吳哥寺廟
中心塔的頂端高約50公尺階梯斜度約85度,高陡的樓梯超乎你的想像
還有一些殘破的階梯已不能再行走

陳安娜小心慢慢一步步的下樓梯


我再第三層看下面,第二層以下都看不到階梯,由上往下看才知道高的嚇人
(有懼高症的人請勿試膽)

  
圖1.陳安娜要拍庵一直叫我看她,但我沒有,只怕一看就爬不下去了
圖2.安娜小姐說要把她拍的像在懸崖處般的驚險
圖3.一層層的堆疊,龐大又重的岩石讓我想到金字塔,一樣非常的搞剛(台語)

  
圖1.爬上最高層有些虛脫感,在陰涼處享受微涼的風
圖2.塔高寺全景與人高比例圖 XD圖3.最上層以前有神像進駐

說到神明,忘了是在塔高還是百因廟,有一位穿白色衣服的老人手裡拿著香硬塞在我們手裡一直要我們上去拜拜,拜完之後老人還用手指著盤子上的一塊美金叫我們放上去....如果下次看到白衣老人,請自行斟酌囉!



再最高層休息的時候有小女孩過來賣東西,和她聊天發現他們上課都採半天制,早上上課下午幫忙家裡賣東西,我們送她一些文具,小女孩很厲害,悠遊自在的走在懼高的石頭上不怕會摔下去什麼的,最厲害的是我親眼看到一位男孩在塔高寺的頂端作預備動作完拍手兩下深口氣就直接小跑步下去,喔~天啊...是小跑步耶,頓時除了傻眼錯愕之外沒有想到何種感想來表達當下的心情,果然小朋友都是有練過的!   

猴 腮 壘 ~
塔高寺和巴肯山的階梯最難爬,想挑戰的人可以試一下。



Lunch Time 
 
圖1.Chicken Amok US5 是柬埔寨最著名的食物,口味重且濃郁非常好下飯的一道菜。
圖2.檸檬雞餐 US5 輕淡的檸檬香,在炙熱的天氣裡這道餐清爽的口感最適合,柬菜的香料都非常特別。


位在塔普崙寺附近的一間餐廳,店名雖然忘了但非常好找,附近的餐廳就兩家(我們去的是在右手邊的那家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