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2

Day4-1 重回晨之美。小吳哥

每次看到此種景象就會自動聯想到傲慢與偏見的電影開頭,旋律在我耳邊纏繞著...
之前有去小吳哥看日出,但很白痴的是我們竟然沒記得想到要去小吳哥裡面看浮雕,進而不入的天兵二人組,king monkey知道後還有些傻眼 XD,因為有這件蠢事所以還要去第二次小吳哥。

 微微剛亮,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湖面上的薄霧,有小小的感動。

吳哥窟被一條190公尺寬的護城河所環繞,這條河行成了一個巨大的矩形,長1.5公里,寬1.3公里。與它相比,歐洲城堡周圍的護城河簡直就像玩具模型一樣。 (by L.P)
矩形的外城牆長1025公尺,寬800公尺,四面各有一個大門,但主要入口只有一個,位於西側,它是一條235公尺寬的迴廊,裝飾著大量的浮雕和雕刻。 (by L.P)




吳哥窟簡直是靈性與對稱的完美結合,是人們獻給他們所信仰神祇一份永恆的禮物。它是吳哥遺跡中規模最大,無疑也是最令人嘆為觀止的廟宇,同時它還是吳哥遺跡中保存最完好的寺廟,因為幾百年來它從未被荒廢。

在所有的吳哥寺廟中,吳哥窟最與眾不同,其中最重要的一點是吳哥窟面向西方,西方象徵著死亡,因此有許多學者認為吳哥窟最初是作為一座墳墓而興建的。  (by L.P)

毗濕奴神像
進入門樓再你的右手邊有一尊毗濕奴神像高,3.25公尺,由一整塊砂岩雕琢而成。毗濕奴的八條手臂分別舉著權仗、矛、圓盤、海螺以及其他物品。這些是準備結婚的青年男女或祈求得到好運的人們所奉獻的祭品。 
(by L.P)

Apsara仙女   
寺廟的牆壁上雕刻著3000多位仙女,每位都神態各異,光髮型就有30多種。  (by L.P)

 
Apsara的胸部發亮全是因為遊客所摸出來的,我們入境隨俗也來摸一把。


圖1.找到這秘密地方只有我們兩個人在這瘋狂亂拍。

圖2.東方巴洛克的石柱迴廊。
圖3.可惡,竟把安娜陳拍模糊了。
圖4.姿勢真不好擺,我懷疑仙女有練過瑜珈,腳彎折啥麼似的神奇,要當仙女請先自行鍛鍊吧 XD


歡這張的feel ~ ♥


三隻可愛的小沙彌

 

圖1.這在拍照的時候看到小沙彌們要去佛堂學習,因為地上有凹洞無法推前,坐在前面的2位小沙彌馬上跳下車幫忙推拉,是個很可愛很純真的小朋友們。
圖2.要離去時還和我們招手掰掰。





 

刺眼的陽光印入眼簾,石壁上的浮雕和走廊則呈現出閃亮金黃,有種太平盛世的和平之光。

 
浮雕的圖案是按照逆時真的順序設計的,這顯然是借鑿了印度葬禮中的元素。  (by L.P)


這裡是寺廟中心的第二層


將通往第三層最高境界


第三層,莊嚴且神聖之地。
中央神殿放置一尊騎著金翅鳥的毗濕奴神像,因為神殿不開放參觀無法進入一虧究竟,聽說七月會開放參觀。



通向上層的台階非常陡峭,因為通往天國的道路絕不輕鬆。在這裡爬上爬下要非常小心,因為曾經有發生過事故。


Apsara
在這裡可以找一尊有裂嘴大笑的Apsara仙女喔。


建造吳哥窟所使用的砂岩石塊是來自50多公里外的採石場(荔枝山東面山腳下的svay leu區),人們將石塊放在竹筏上,延著暹粒河漂流至此,這樣的運送方式令人拍手叫絕佩服不已阿。
真是如此大的工程在當時沒有起重機和推高機,難以想像當時的人們用徒手兼人力把大石塊一塊塊的拼接而成。


避開人潮走在外圍城牆邊的小路,漫步走在草皮上,仔細品嚐這偉大寺廟的對稱美感與象徵意義。



-------   分        隔         線     ------

第四天可說是最好玩又有趣的一天,還有最搞笑的MR.OUM (king monkey)終於再最後一天有陪著我們,後續有一些好玩的事之後慢慢在介紹吧。



往回走的路上我們閒來無事開始玩起印度女郎的互拍遊戲 XD





去了吳哥窟後有三件事我很確定:
第一、 開始瘋狂愛上白色飄飄裝
第二、 玩樂的心一值蠢蠢欲動停不下來
第三、 迫不及待更想去印度流浪尋找屬於自己的心靈印記

3 則留言:

  1. 讚喔~一系列的旅記~
    相本在大整理嗎

    版主回覆:(01/24/2011 10:14:24 AM)


    第一次出國當然要用心寫阿,不過寫到現在還沒完,有點懶了~ (笑)

    覺得很"阿雜"所以把相簿關了,看心情摟!

    回覆刪除
  2. yuyuhinghung23/4/09 05:36

    恩 我也覺得你這篇寫的比較用心唷....

    早就看出來你懶了...哈哈~~

    版主回覆:(01/24/2011 10:14:23 AM)



    回覆刪除
  3. yuyuhinghung23/4/09 05:39

    你真的把相簿關了ㄝ....

    你心情要早點變好唷...去看電影吧^^

    看你時間...在跟我說~

    版主回覆:(01/24/2011 10:14:23 A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