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9

在鐵道旁的傳統日式甜點甘味处⋞無心庵⋟

正統的日式甜點與傳統的日式老房子,加上電車穿梭其中的聲音
這是我享用過特別也印象深刻的 Tea Time !


看完了滿坑滿谷的傘軍及吃完小兔饅頭後,接著前往下一站的甜點店
我們捨棄坐電車的方式,直接用走的去目的地,反正離無心庵的距離不遠加上時間非常充裕,邊走邊看個谷哥大神前往,我們穿越不知名的巷弄中,看著左右兩旁不同造型的住家,沒有旅客與你擦身而過,只有雨飄落在與傘上的滴答聲...在日常生活裡隨時發生的事在普通部過,但身在日本鎌倉的空間裡就覺得這一切很舒適....
舒適到我放很鬆的放空卻誤認為臉臭不爽...這個庵也是千百個不願意要這樣啊~但我真的沒有生氣唷 XD


沒想到在窄小的巷弄中還看的到電車經過,實在是太有趣,還秒拍到台灣的鐵路廣告

電車經過後往左轉,走幾步路便到達無心庵


門口


無心庵離車站很近,和田塚站步行不超過一分鐘


oh~離電車真近!  軌道旁的小步道,兩人交會時還會碰到


剛進去時滿多人在外面等著進去,台階上的小桌子是定位登記本,到時內醬會照順序唱名




入座後馬上送來水杯及menu



用底片機拍雖然有些暗,但很喜歡這張的瞬間


除了觀光客的我們之外連當地的日本遊客也為了甜點而來

我選的甜點,上面有當季水果與蒟蒻(或寒天)及像是珍珠般的大紅豆

加了甜甜的黑糖水,頓時看起來更加美味不少
貼心的是糖水是另外裝盛,甜味可依自己的喜好斟酌多寡

雅懷選的另一道甜點
裡面是寒天或是蒟蒻...其實我吃不出來啦 kkk~太不專業了我~噗!
但重點是好吃,夏天吃冰涼涼的甜點會讓你消暑不少

裡面裝的是黑糖水

鳥選的紅豆湯圓,看起來很好吃的感覺

紅豆湯附的小菜(誤)

鳥有分食給我,湯圓Q彈好吃...但是紅豆湯非常甜滋滋~有螞蟻上身的fu~
果真年紀大不嗜吃甜了(遠望~)


室內等候區

在這裡可以看到電車每日穿梭其中


美味指數:
第一次吃道地的日式甜點,除了好吃之外
而且還是在傳統的日式老宅享用更讓我印象深刻
時而聽到電車經過的聲音,時而和朋友愉快地聊天...這是我喜歡的午後甜點時光

Trip Day : 2015.6.19

無心庵 www.k5.dion.ne.jp/~mushina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