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7

微楓葉散步策。東福寺

又到了楓葉正開的季節,又回想兩年前去京都看楓葉的回憶真是開薰~
此時此刻我朋友人正在京都賞楓again~在FB即時連線京都的照片,頓時讓庵看的心超癢der!!!
這讓我燃燒起鬥志開始寫未完的京都賞楓遊記 XD


第二天大清早先去郵局買明信片,祇園郵局雖然很小間但超有存在感


買奈良斑鳩一日卷,行軍模式正式開啟


我的行軍隊員
說真的這短短的五天真是辛苦大家。哈


下車站後還須走一段路才會到東福寺
反正跟著人群走準沒錯,路上也有指標不怕迷路

過了這大門便進入東福寺的領域


有阿九攝影師在身邊,必定有美照。笑

轉角遇見一抹紅葉

凡是經過的旅人一定會為這片紅而停留腳步
(結果在外面的楓葉還比東福寺裡所看到的還要美...)

走完這一趟發現東福寺的出路口真多,過了一門又一門

前面正是通天橋,沒想到在外面還能小小看到一咪咪的楓葉
只不過大部分的楓葉已不鮮紅,不然就是枯萎...正因如此除了老王,其他人都沒去通天橋


沒吃早餐的我們看到有攤家在賣小吃立馬衝去買一個來止餓
表面煎的微焦的麻吉裡面包紅豆餡料,吃進去整個人又充滿了活力!!

前方有一群幼稚園小孩路過,臉紅紅的好可愛唷


到了。東福寺

這應該是通天橋的出口吧?!
隨然有牆擋著,看這爆滿到不行的楓葉可見裡面有多壯觀啊,沒買票的我們只能在遠處拍張照留念

把票卷錢花在買御守

通天橋入口....我們和他say bye bye~

撇開需要買票入場的通天橋和庭院,其實東福寺的外面還挺漂亮也很好逛

光在這裡我們就停留了不少時間
沒有仁和我們相爭這裡的美景~是不是!!!

這裡有賣甜酒,天氣冷的季節最適合喝甜酒der~但生性節儉的我沒買...事後想想還真有點後悔

外面的微楓葉

阿九後面是個小小消防局~挺可愛的 XD

我的行軍夥伴

又收集到一枚水孔蓋

往下個地點前進。

雖然出發時間以楓葉季來說是晚了些,有些楓葉已經開始掉落或是枯萎,但很幸運的還是看到想像中的火紅,再加上五天的好天氣,也不用人擠人拍照或是還要卡位的繁事,對我來說這次的追楓之旅是大成功!YA

ps.感謝阿九與大偉拍的美照...kkk...

Trip Day : 2013.12.6

東福寺 www.tofukuji.jp
入料金:通天橋¥400本坊庭院¥400
交通路線:JR奈良&京阪本線 東福寺站 下車,徒步約15分鐘。
                    市巴士 202,207,208系統 東福寺站 下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