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1

集結中環巷弄美食∥勝香園、蘭芳園、泰昌餅家

只去過一次香港的我還是對他有些陌生,不管是環境還是交通..等
多又密集的高樓大廈,一堆連來連去讓我迷路的百貨公司算是開了眼界
唯獨食物是我比較有印象...哈
ps.反而澳門是我會想一去再去的地方,不知何時會再拜訪第三次~哈哈

Trip Day : 2010.2.22

壓箱了快六年的食記終於重見天日了,現在對於記憶力只有半年的我在寫N年前的食記,對於食物的味道及口感腦裡早是一片空白,這篇算po辛酸的kkk...

勝香園

香港在地人阿MAN原本要帶我們去吃九記牛腩,因為過年期間休息而無法品嚐
而斜對面的勝香園等候的人超非常非常多~沒多久我們看到有空位就立馬坐下


伙計都非常繁忙
併桌文化對於香港人來說是稀鬆平常之事,剛開始會有些覺得尷尬,後來就習慣成自然了


一碗看似紅通通的很像是辣椒麵~?!



勝香園最有名的是番茄麵和檸檬翠翠,我看每人桌上都有這兩樣招牌,很可惜沒有加點檸檬翠翠來吃
番茄麵還有牛肉火腿蛋等配料供選擇,番茄麵的番茄真的很番茄...雖然形容得很廢話但你吃一口就知道是真材實料,沒有添加番茄醬或是其他化學添加物去混和,難怪每天都有一推饕客去排隊嘗鮮


蘭芳園

沒去過香港的人一看這招牌就知道熱賣商品是啥


因為要趕著晚上去太平山我們就直接外帶去山上吃

  
滿客無誤 XD

對於當時豬扒包的口感早已忘,但我永遠記得那傳說中的絲襪奶茶!!!
剛拿到外帶杯的時候真的很傻眼,超小一杯的啦~比一般外面看到的免洗杯在大一些而已,差不多只要3口就喝完,重點是還不便宜勒!!
奶茶有茶澀感,喝起來沒有想像中的好喝,應該是庵喝不慣正統的港奶吧  哈


泰昌餅家

距離蘭芳園不遠的泰昌餅家
來這裡就是買蛋塔~港式蛋塔和葡式蛋塔的酥皮感不同,但都一樣美味又好吃!!!



切記:想去香港當吃貨的人千萬不要過年期間去,不然可是會撲空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