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6

Tha Tien ∥ 隨機找到巷內好吃的泰式米粉湯

這次去曼谷吃到路邊小吃的機會不多,幾乎吃餐廳或是小7
時間的關係沒有去到夜市,也沒吃夜市小吃
因這次是帶閨蜜來泰國的初體驗,再者不知道自己肚子的適應力多少
所以這次都保守踩點居多,但這天在臥佛寺附近遇到的巷內麵攤卻讓我難忘
Trip Day : 2016.2.9
逛完臥佛寺後正值中午時刻,曼谷中午的天氣真是可怕的爆熱
加上人多且又餓又累,想吃又熱的吃不下正餐的我們就在這附近覓食食物

臥佛寺對面是Tha Tien市場,外圍有商店及餐廳
可想而知在名勝光觀區域的餐廳售價一定沒有多便宜(雖然曼谷物價和台灣差不多)
想吃街邊麵食的我無意間看到巷子內的麵攤,天熱不想走太遠的我們於是就選定這家

用餐的食客不少,本地人和觀光客個半,加上還有遮陽處我們就直接點餐
牆壁有掛著菜單,但都寫看不懂的泰文
闆娘知道你是外國人她會拿一張附圖片A4護貝菜單給你看
用手指就能輕鬆點餐,有多種口味的湯麵,我忘了有無炒飯
湯麵一碗約4~50฿左右



用餐必備的辣椒及蔥蒜及調味四寶

看似簡單的一碗米粉湯卻讓我們想念到現在還是忘不了啊~~~
豐富的各類魚丸及肉片,加上米粉湯專用的醬料四寶
有加醬料或沒加醬料都各有風味,雖然份量沒有太多
但身處在38度高溫及在戶外用餐的我們還是輕鬆地吃吃完
雖然我很愛吃麵,但在台灣不愛吃米粉的我在曼谷可以天天吃不膩
下次去泰國的話一定要執行路邊攤美食計畫

由於用餐的人不少就沒仔細拍麵攤的區域,這是唯一匆匆拍一張作為紀念
但我還是不知道這家麵攤的名字耶...

吃完後我們在Tha Tien市場晃一下,不知是開市時間結束還是未開始,裡面都沒開
有些是居民的家及一些街訪鄰居聊天,我們沒走多久就離開


但在裡面探路的過程有幾隻貓很悠閒的在放空及睡覺
橘貓是直接大喇喇的睡在路中間~超不怕生的
這五天看到的街貓不少,但他們都很優閒自在
看的出來泰國居民對浪浪們都很友善^^

這是通往Tha Tien船站的地方
在曼谷搭交通船的體驗真是有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